undefined

鬼怪即使已經下檔了一年,這劇的熱潮還是引領我繼續追著拍攝地。既高敞的蕎麥花田後,這是我第二個劇集景點。這個景點第一次出現時就讓我非常的驚喜,鬼怪在有著殘雪的寺廟內放天燈為自己的家人祈福,整個畫面閒適且恬靜,即使之後阿使因為王黎身份的確認,有著肅殺的氛圍,仍然不失這近340歲古廟的優雅。

 

從首爾出發的話,需在安城轉乘市內公車,再走一段山路後,就能抵達這個小古寺,而且首爾兩個客運站皆可以抵達「安城綜合客運站안성종합버스터미널」,票價均為W5,700(2018.02.07),只是南部客運站的班次較多,約1小時10分鐘抵達,東首爾客運站班次較少,約1小時40分鐘抵達。(乘車時刻表|南部東首爾

各位親古需注意的是,南部巴士站可以到安城綜合巴士站以及安城市外巴士站,但安城市外巴士站其實是巨山족산市外巴士站,兩個相差16KM,約半小時的公車車程,買票時務必買對。

這次從東首爾去安城,下了安城交流道後會在「한경대」(第2或3個站)停車,在這個站牌下車後往前走約兩個站牌(700m)就可到100號的起站也是終站的「알파문구」,就可免去從安城綜合巴士站轉程的車程,而安城100號公車在安城市區內是循環線,因此去石南寺的時候需要轉車到100號所經的站牌,回程時會到安城綜合巴士站,而石南寺位在最後一站的「상중리상촌」(上中里上村),去回程均在同個地方上下車。

紅色為從首爾來的市外巴士下車站「한경대」,藍色為100號起站「알파문구」

 

螢幕快照 2018-02-08 下午7.23.53.png

這個圖是100號公車路線圖,左邊紅藍相交的站牌就是的起站及終站「알파문구」,藍線是去程,紅線是回程,右上角星星是安城綜合巴士站,藍色站牌下面有標明數字的是「시민회관.보건소」站,數字為從綜合巴士站會到的公車號碼。

若是到安城綜合巴士站轉搭的,搭乘#10-2, #10-7, #10-8, #5, #5-2, #20這幾班最便利,4站後到「시민회관.보건소」(市民會館。保健所)下車,在韓國的地名的音基本上跟中文很類似,如果報站的音差不多就是到站了,我搭到的100號有播報站名,也有螢幕顯示下站的站名。但若到韓國比較偏僻的地方巴士就沒有報站名的服務(如高敞到蕎麥花田的市內巴士)上車時可拿著站名請司機到站停車,我會拿著小白板寫下我的站名,畢竟很多司機也上了年紀,方便他們看得更清楚。

文末有附有在安城綜合巴士轉乘市內巴士的詳細地圖及100號時間表。

20180306_122106.jpg

終點站在這休憩小店旁廣場下車,回程也是在此搭乘

 

20180306_132144.jpg

下車後繼續往前走,到這三岔路口請走中間這條繼續走,步行約1.3km可到石南寺,上山時路邊小溪的結冰景色頗美,冰在表面水在冰下流,而山泉水非常清澈,我慢慢走邊拍照,下車後走約30分鐘就到達石南寺。

 

20180306_123009.jpg

 

 

20180306_123243.jpg

 

20180306_124544.jpg

小小的石南寺一眼就能望盡

 

20180306_125330.jpg

劇中鬼怪在中間這空地放天燈

 

公共巴士搭乘方式參考資料:

  1. 安城綜合巴士站到石南寺Daum路線圖(韓文)
  2. 100號發車時刻表(韓文)
arrow
arrow

    ponyothe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